阿歌家的抹茶拿铁

喜欢写字和讲故事

#番外+话痨

  


   剧版沙海完结了,但完结的好像不止是沙海。


  还有我陪伴沙海邪的时光、和秦昊谈的一场恋爱,都完结了。


  秦昊说,演员和观众短暂的相处,就像谈恋爱一样。


  沙海主要讲的也都是黎簇在吴邪计划里的故事,一开始看的时候我总抱怨秦昊戏份那么少,完全不过瘾。


  但是结尾的时候,吴邪把自己关进车里,我看着他动容,看着他哽咽,看着他红了眼眶,看着他掩了面庞。


  最后,又看他笑容依旧,天真无邪。


  只是斑驳了皱纹,横添了疤痕。


  这下,我总算是看爽了秦昊的戏份,但是我在陪吴邪一起难过。


  秦昊的演技没话说,非常符合我心中的吴邪了,不止是沙海邪。


  眼睛虽然看的是演员,但历历在目的,是一笔一划的字里行间描绘出的铁三角、古潼京、老九门。


  我想,如果我遇到秦昊,我也会叫他一声吴邪。


  这或许是对演员最好的评价。


  其实我一开始写沙海扒糖,只是因为想看的戏份太少不知足,但每每看完自认为很水的两集,刷lofter的时候,就能看见有很多很多关于剧里的糖。


  无论是原著的,还是衍生的,只要是糖,我都吃的很开心。


  所以,我想做一个能发现美(糖 的人,也想用这样的糖去款待失落的灵魂。


  于是就有了沙海扒糖。


  我记得第一次写的时候,名字简陋粗糙,甚至连集数好像都写错了,且篇幅很短,用的图片也都是从lofter上下载的。


  但是不知不觉,就写了这么久。


  我竟然真的写到了沙海完结。


  从最开始的短小、盗图、简陋,变成如今越来越长的流水账、无论如何都坚持用自己截拼的图、到加了很多理解看法描述进去,再到最后完结篇忙活了一晚上的推送,我感到很有归属感。


  这或许就是我一直期待的东西。


  不管有没有人看,今天又有几个喜欢或是推荐,这也许是我放正心态后最成功的一次写作经历。


  其实之前想写的还是挺多的,但是写着写着就没话可说了。


  虽然在期间感谢了你们很多次,但我还是要再次感谢。


  感谢你们愿意让你们充满各种太太神仙作品的“喜欢”里给我的文字一席之地,感谢你们愿意和我讨论剧情,感谢你们愿意向你们的朋友推荐我的文字、我的孩子,感谢你们愿意为了这些流水账fo半死不活的我。


  感谢不在乎我的停更,并且还祝我考试顺利的你们。


  青山不改 绿水长流


  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



 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1)